Discordia

她身处冰冷的棺中【普娘独&后期露→普娘】 2

Part 2 同床异梦

 

路德维希做梦了。

他站在一片森林的边缘,蜿蜒的路伸入林子里,看不到尽头。

向前走,不知道走了多久,路到了尽头,是一座宅院,绿意环绕,丛林相间,有着鸟鸣和潮湿的植物的芳香。

听不见人语,非常安静,树叶沙沙地互相摩擦,一方天光从层层林叶间落下,亲吻黝黑泥土上的斑驳树影。

他握住铁艺大门上繁复的花纹,推开来走进去。

的确有人生活在这里,这不是一座空宅。门后的小隔间里有枝条整齐的扫帚,干净的房门和擦得岑亮的铜门把熠熠生辉。有人在说话。

门开了,路德维希靠在墙根处,看几个孩子从房里奔出,在院里玩耍。

“所罗门,今天天气真好啊!”

“是的,约翰。托云朵和树荫的福,尤莉也可以出来玩。”

“我已经很久没有出来啦,每天在书房里被玛利亚妈妈训斥,都要发霉了!”最后面跑出来的孩子穿着白色长袍,戴着兜帽。他或她跑到门口时被门槛绊了一下,兜帽滑落,而后又立刻戴好。只是那一瞬间就够路德维希看清了,那孩子有一头银白色的短发,模样和路德维希相似。

那是他的姐姐。那年尤露希安五岁,在柯尼斯堡生活。那片属于普鲁士的土地是她的故乡。

…………

腥臭得令人发呕,大片殷红的液体泼洒一地,渗进地砖的缝隙,印下深色的花。

那双鲜红的眼睛大睁着,瞳孔紧缩,盯得路德维希心里发毛。

这是谁?是我杀了这个人吗?他害怕而吃惊,满脑子都是那白皙额头上违和的血洞。

是我夺去了这个人的生命?他握紧手里的枪。没来由又想起了那个死去的沐恩里根太太。其实他对尤露希安撒了谎,那个女人不是自杀的,而是被党卫军处刑的。路德维希看到的的确是她的尸体在半空中晃动,脚尖离地面三个手掌的距离,绞刑。而她不满七岁的那个生病的孩子更惨,半死不活间连同其他集中营里的尸体一起火化了。

鲜血还在从弹孔里往外流,洇透了散落的银白发丝。

好熟悉的模样,路德维希又蹲下了,轻轻地,将那人的脸转过来。

右侧脸颊上有一道淡淡的疤痕。

那一秒里,他失去了心跳。

这是他的姐姐,红眼睛,白头发,浅豆沙色的伤疤,他死去的姐姐的尸体。是他杀了她。

他吓坏了,跌坐在地上,在梦里感到了恐惧和恶心,手里的枪握不住了,扔在一旁。

路德维希再一次想到了那个吊死的沐恩里根,他把怒火和不安发泄在那个不幸的女人身上:“活该!和肮脏的犹太人搞到一起,日耳曼一族的败类!”他的嘴唇哆嗦着,用力吐出那些带着小舌音的单词,声带的震动像是真的在对着仇人的尸身唾弃。

路德维希拉扯自己的头发,他的确信仰伟大的元首,这是现在的正道。纯血的德意志民族不应被玷污,他深信不疑,也经常和那思想守旧,冥顽不灵的尤露希安为此争吵。一切都是为了伟大的帝国,为了未来。

但他一直以为,那个未来有他的姐姐。

尤露希安·贝什米特,从小生活在普鲁士故邦柯尼斯堡,接受了身为一个日耳曼人的荣光和上帝的祝福,忠于德意志。容克也好,性别是女人也罢,她的身体里流淌的还是莱|茵最纯净的河流,拥有古老而荣光的血脉。路德维希以为这能让尤露希安被种族优化政策优待,但他现在忽然意识到,尤露希安从一开始就被排斥了——她有先天性白化病,身体不能正常合成黑色素,会被阳光灼伤,不能暴晒和长时间用眼,还有一点缺钙和贫血。种族优化政策意在消灭会玷污纯血的犹太人和残疾人,他们肮脏而卑贱,不应浪费国家的资源。

她没有用处,是个拖累,她会死。

这真的是正确的吗?

这样想着的路德维希带着对信仰第一次产生的怀疑醒来了。他拼命转过头,看见尤露希安还躺在那里,双眼紧闭而不是怨恨地瞪视,双手端正地交叠放在小腹上,平稳地呼吸,像是躺在棺材里一样严肃的睡姿。

他感受到了尤露希安的体温,被捏紧的心脏松开,重新跳动起来。

她还没死,这就够了。

十五岁的路德维希拉过尤露希安的胳膊抱紧,今年他和姐姐差不多高了,这样的姿势略显别扭。“姐,那只是一个梦。我不会向你开枪的,绝对。”少年又闭上眼,睡着了。

尤露希安小小地翻了一下身,变成侧卧的姿势,另一条手臂搂过路德维希圈在怀里,嘴唇贴住他的鼻梁,维持一个亲昵暧昧的姿势。“真是个会撒娇的孩子。”她也闭上眼。

她决定将这个噩梦忘掉,杀死在回忆里,不让任何人知道,包括她自己。明早起来,尤露希安前一晚做过的梦就不存在了,永远的。

在尤露希安的梦里,路德维希开枪射杀了她。

 

 

To be continue

评论(2)
热度(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iscor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