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rdia

【文|西普练笔】香(又名:如何用一个番茄抓住女孩子)(误)

emm事实上我更想正儿八经写一篇独普可是这个脑洞先来的所以我来搞一下

有一点点的露普和露米,注意避雷(其实就两句话)

是失恋普妞和知心空乘安东的小故事

……………………

        这是尤露希安第七次拉住走过她身边的伊斯特万了,为了一小叠纸巾。

        伊斯特万叹口气,从小推车里拿出一包纸巾,放到尤露希安柔软的手心里,想了想又拿起来抽出一张,俯下身抬起她的脸给她擦了擦红肿的眼眶:“行了丫头,别哭了,再哭就要变丑了。”他摸摸尤露希安的头发:“还有机会呢,重来一次吧。”

        尤露希安撇撇嘴又抽了一下鼻子,嗓子哑哑地哽咽:“伊斯特万……”她胡乱抹了一下流到下巴尖的泪珠,两片嘴唇撅的老高:“我怎么办啊……伊万他……”

        “他另寻新欢了是不是?”伊斯特万指腹划过她的发梢,捻了捻淡金色的发尾:“没办法,尤露,你们要是真的不合适就没有办法留住他的心了。”

        他抬手看看表,要分发夜宵航空餐了:“这样吧,”他说,“我领你去空乘休息室吧,我找个人陪你聊一聊。”他直起腰向经济舱那一头的一个空乘招招手:“费尔南德斯,来一下,扶这位小姐去洗脸,平复一下。”

        “来了。”那个一头棕色卷发的空乘走过来,随之而来的还有一点好闻的芳香,尤露希安走了一下神——男性空乘也会用香水,不过这么特别的味道不是所有人都有的。“是怎么啦,晕机?”

        “唉,是失恋了。”伊斯特万从口袋里抽出一条手帕塞进尤露希安手里,又给她抹了一下脸,拍拍棕发空乘的肩膀:“安慰一下她吧,红眼航班没有什么乘客,夜宵我来发,你去陪陪她。”

……………………

        “这边。”空乘先生拉开门,侧身让尤露希安进去。

        “……谢谢你了。”她坐在沙发上擤了一下鼻子,长长的鬓角刚才洗脸的时候沾了点水,贴在脸颊上,他细心地拨开,从柜子里拿出一把小梳子递给她:“这是埃德尔斯坦小姐的梳子——您认识海德薇莉吧?那您应该也认识副机长小姐。”

        “嗯……是的。”哭得还没有缓过来,尤露希安的声音闷闷的,鼻音有点重,“我们是一起长大的的朋友。”她接过来,擦擦脸又开始梳头:“谢谢……你叫什么名字?”

        “俺是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名字有点长,叫安东尼奥就好啦。”空乘——哦,是安东尼奥拿纸杯倒了点茶,又加了一点白兰地,放到尤露希安面前,坐到她的对面,“我们聊聊天吧。”

        “有口音啊……是法国人吗?”尤露希安拿起纸杯喝了一口,咳嗽一声,眼睛看看安东尼奥。

        “老家是西班牙哦,口音算是特色吧。”他笑笑,“有机会来玩吧。”

        “……嗯。”尤露希安眨眨眼,眼泪却又开始扑簌簌往下掉。安东尼奥吓一跳,手忙脚乱地给她擦眼泪:“唉别别别,别哭啊,发生了什么?和我说说吧。”

       “就是……我男朋友——啊,现在是前男友了……他那天拉着个金发碧眼的美国妞儿,和我说分手——他那双漂亮的紫眼睛里透露怜悯,好像我才是做错的那一个。”她叹口气,又把脸埋进手掌心,“我能怎么办呢?我从柏林的证券交易所辞职了——或者说是停薪留职,然后把家里有关他的一切都扔了出来,他送我的俄语书全烧掉了,照片都撕掉了,小瓷杯都躺在了垃圾桶里,胡桃夹子也折断了……我就这么冲动地跑出来,连应该去什么地方都不知道。”

      “我下个礼拜就二十七了,前八年全都是他的。今年这个家伙就突然放手了,我还紧拽着他不就显得我傻里傻气了吗?可是……八年感情不是说没有就可以随风而逝的啊。”  她拽了一下毛衣领子,突然又抬头擦脸:“对不起,我失态了……真不好意思。”

      “没事没事,您……要不要考虑一下去西班牙度个假放松一下?”安东尼奥慌忙摆手,“俺主业是空乘,副业……嗯,有个小庄园,很漂亮的,能种出很红很甜的番茄哦!还有西班牙一月的太阳,特别温暖,一定要来看看!”他站起身,在小冰箱里左翻右翻,拿出一个番茄:“来,尝尝看,干净的。”

        那对长睫下的湿润眼眸眨着,挠得安东尼奥有点慌神。终于,女孩接过番茄咬了一口。

        她愣了一下,终于明白那种清香是什么了。

        是番茄的味道,是植物的清香,是西班牙一月的太阳的味道,是西班牙裔男生笑容的味道。

        她终于破涕为笑了,拍拍身边的沙发垫,示意脸红的空乘先生坐下,然后轻轻靠在了他的肩膀上。

        “……别动,让我靠一下,就一下。”有一点点沙哑的却又甜美的声音从身边传来,安东尼奥愣了一下,然后脸就和他自己种出来的番茄一个样了。“您……心情好一点了吗?”

       “嗯,我是尤露希安·贝什米特,不要用敬称了,我们现在是朋友了。还有,西班牙度假,我应该是不能去了……”

        “啊……真遗憾……”安东尼奥低头,声音透着失落。

        “……除非你给我当导游。”

        “那能再升级一下吗?”他的嘴角上扬。

        “什么?”

        “男朋友怎么样?”

        “让我考虑一下——看你表现吧。”女孩一甩头,淡金长发糊了安东尼奥一脸。

……………………

        安东尼奥走出来的时候被门外的维蕾娜给吓了一跳,副机长无声无息地站在那,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就开始听了。

        “怎么样?丫头是不是漂亮得俘虏了你的心?”她一开口,又把安东尼奥给说楞了。

        “不用谢,要谢就谢大笨蛋先生伊斯特万。”
……………………
        一周后————
      
        巴塞罗那航空的费尔南德斯先生连着值了一周的班,今天他终于迎来了休假,在一个黎明。
        “的确很漂亮啊——西班牙一月的太阳。”贴满小鸟贴纸的手提箱被塞到了他怀里,紫红色的眼睛在晨阳的光辉里闪烁。
        “你考虑好了?”费尔南德斯先生把那个贴着幼稚贴纸的古董皮箱扛在肩膀上,拖着自己的行李箱,领着贝什米特小姐朝着出口走。
        “本大爷被赶出来了,被伊斯特万和小小姐——我是说维蕾娜,他们要结婚去了,所以我暂时要搬出来住了。而且本大爷把工作辞了,仗着存款多和你的仰慕之情来西班牙度假了,不行吗?”
        “当然可以——俺有个妹妹,你要和她好好相处啊。”
        “那有什么,本大爷还有个醋王弟弟呢,之前和负心汉伊万一直不对头,现在你也要注意一点哦。”
        “恰拉有点小任性小脾气什么的,不过真的很可爱~”
        “咿——妹控。”

      
END

评论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iscordia | Powered by LOFTER